close

IMG_7895.JPG

從小我就很喜歡飾品

大概從小二開始 就會去買20塊的珠珠手鍊來戴

到了小五小六的時候 養成剪報的習慣

剪貼報紙上各式各樣的飾品 從銀飾到珠寶都有

那時候 一直以為自己會去讀珠寶設計

沒想到 最後跑去讀心理系了

但是我對於飾品的熱愛 始終沒有改變

收集了很多銀飾產品 潘朵拉 Thomas Sabo(夢幻綠色小盒子 Tiffany還沒入手

今年 決定買個黃金戒指 當作生日禮物

 

由於對於金飾完全不了解 也不懂銀樓的行情 所以就先上網查了評價

不查還好 一查整個瘋掉

金一錢5010元 銀一錢72元

看到這個價格 一直在想我的潘朵拉

花了一萬多塊買 假如之後窮困潦倒 想要比變賣

可能都還賣不到1000塊啊!

立刻下定決心 以後飾品開始往金飾發展(可是我還是會先買個Tiffany拉 畢竟少女心~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年輕的女孩兒

都不太戴金飾 因為上網爬文幾乎都找不到金飾的開箱文

(找到幾乎都是結婚要買的那種 

找了一陣子 終於看到大家都蠻推的銀樓-詠信珠寶

說他價格公道 不推銷 款式簡約好看

這完全就是符合我的需要!

 

我生日的當天晚上 就叫小胖子帶我去買

第一次去銀樓 在外面先徘徊了個三分鐘才敢進去

畢竟閃亮亮的銀樓 氣勢很強啊!

銀樓的門是鎖上的 要按電鈴 老闆看到你 才會把門打開

一進去 我緊張的整張手都是手汗

試戴了幾款之後 決定買最最最基本的素面圓弧尾戒

(我的手指頭 只屬於像甜不辣型的 白白粗粗的~

 

俐俐一直覺得我這樣戴

很像來自東南亞的朋友

但是我就是喜歡麻~沒辦法(不覺得很文青的麻~

我媽也說 手上帶著金銀也不錯(穿金戴銀的概念 哈哈哈

 

買金飾小訣竅

1. 先看當天金飾的價格

2. 帶現金(現今還可以去個尾數 刷卡完全無法

3. 假如跟我一樣是南部的孩子 可以建議去南部買歐 聽說手工費差很多

我買的是最簡單的款式 手工費也是最便宜的500元

回高雄後 我媽說 在高雄這個款式的手工費最貴是300元

(其實我也不太定我媽是以二十年前的行情來說 還是現在的?

 

不過我還是很推薦跟我一樣迷戀飾品的少女們

可以開始投資金飾歐 畢竟金飾的價格比起銀飾真的好很多

買了很多也比較不會心疼 畢竟當作一種投資?(都是自己在說

 

但是還是要注意一下啊!

最近的金價很高歐!可以買一點點好玩來戴就好!不要大量購買當作投資啊!

昨天查詢的結果2005年6月的金價 一錢才1700多!現在是5010歐!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121號

電話/ 02-2553-4941

營業時間/ 一到六 10:30~21:00(星期日電洽營業時間)

網頁/ http://ysjewelry.com.tw/

arrow
arrow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