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0

一趟一個人的旅行 是我要送給自己的24歲生日禮物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要一個人旅行 總覺得吃到好吃的東西  看到漂亮的景色

一定要要跟旁邊的朋友分享才會開心

要是只有一個人了話 是不是會少了什麼?

事實上 的確少了與朋友分享的喜悅 但多了自己傻笑的滿足

享受一個人看著熙攘的人群包圍著地標物拍照 外面環境的紛擾襯托著內心世界的寧靜

好喜歡可以深刻感受自己的感覺 想要往前便大步前進 不喜歡就轉身就走

每一步都是依據當下的心境 那麼的自由 那麼的開闊... ...

 

一個人的生日旅行 開始!

 

IMG_0993

我從來沒有自己出去旅遊過 一開始怕爸媽擔心 

就選擇從離島開始 原本是要去金門 但媽媽覺得金門曾經是戰地 太陰

所以就改去澎湖 天知道最近因為花火節 觀光客超級多的!

我又貪小便宜買員工票 發現根本上不去飛機 除非要買confirm的票 才可以跟其他旅客拼後補上機

但是一張單程的confirm票要2000多塊呀!再加個幾百塊都可以飛出國了!我怎麼可能花的下去?

從早上五點多的8個人候補 一直排到十點多變成59個人候補

隨著時間慢慢地流逝 我也愈來愈清楚 今天應該去不了澎湖了

 

當一個人在外受到委屈的時候 第一件事情一定是打電話回家

(我就是個媽寶 連上不去飛機都會覺得被欺負!

電話一通 就開始跟爸爸大抱怨 愈講愈委屈

覺得只是想要好好的在外地過生日而已 為什麼連飛機都在欺負我?

生氣到隨口說了一句 不然等下我直接出國好了 沒想到爸爸竟然接著說 不然去日本好了 比較安全!

憤怒的情緒瞬間平靜 思緒也開始理性的起來 我一直都很嚮往一個人去新加坡旅行 要不就直接趁著這個機會去新加坡?

查了時刻表發現 發現下午兩點多有一班華航飛往新加坡的班機CI751 我就決定 今 天 直 接 衝 新 加 坡

 

IMG_1012

在僅剩的三個小時內 需要從松山機場回到家裡換行李 再搭客運去桃園機場

路程中也在忙著訂機票訂房間 一刻都不閒著

到了桃園機場劃位完 還要去換錢 最後在奔跑去登機門

一切雖然都在匆忙中度過 但是一切都很完美!每件事情都有在掌握中完成

 

直到上了飛機 我才有時間能好好休息

(謝謝地勤姊姊也給了一個前排兩人位靠走道旁邊又沒坐人的好位置 

BTW我覺得華航的飛機餐好吃耶 燻雞焗烤義大利麵 而且麵包還是熱的

 

IMG_1021

再次謝謝華航地姊姊給的priority tag 

內心真的覺得好興奮!早上在排澎湖候補 晚上竟然在新加坡樟宜機場!

 

一到機場拿到行李後的第一件事情 當然就是直衝sim卡櫃檯辦網路

(看前面的行程就知道 本人完全沒有做功課 就連匯率都是打開銀行的收據才知道是幾比幾 大概是23:1 

到了sim卡的櫃檯 差點嚇死我 7日的sim卡要35新幣(但是我根本就不需要那麼多天 

最後發現在超商辦sim卡最划算 15塊新幣 可以買到3日的sim卡 100g的網路+20分鐘的國際電話

 

螢幕快照 2017-06-08 下午2.18.01

謝謝好同事依倢推薦的住宿-Five Stone Hostal 五石青年旅館

hostal位在地鐵武吉士站 到站之後大概需要走10分鐘的路

 

IMG_1605

Five Stone Hostal的外觀就是長這樣拉

可以點下面的booking網址去瞭解更多資訊!

從booking訂房 雖然會先輸入信用卡卡號 但是booking並不會從中先預付住宿的費用

都是到現場之後 才需要付款的!

另外 Five Stone Hostal會要求房客繳交20塊新幣的押金 到時候退房時 會在一併退回!

 

booking網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sg/five-stones-hostel.zh-tw.html?aid=349407&checkin=2017-05-31;checkout=2017-06-01;group_adults=4;app_hotel_id=346951&from_sn=android&label=share

 

IMG_1474

一進去會先看到舒適的沙發椅

牆壁上也有許多房客的拍立得照片!

看了就覺得自己一定也會跟這些房客一樣 住得很開心~

 

IMG_1058

其中最特別的是這張紙鈔留言板 上面有著各國的鈔票和留言 

出自於一種愛國的態度?只要看到這種跟世界各國有關的東西 一定會狂找台灣!

你們有找到台幣100塊了嗎?

 

IMG_1057

東方人似乎還是比較不習慣待在hostal的公共區域與其他旅人聊天看電視 放眼望去盡是西方人

(說不定他們本來就認識???

 

我裝完水之後 就坐在照片裡白衣大哥的前面

稍微查一下明天要去魚尾獅的交通 然後我也就回房休息了

(我也是一個很懶主動去搭訕陌生人的人拉~~~

 

IMG_1061

住宿的環境也非常好啊!我這次是選擇女生房 一個晚上才460台幣而已

我還以為女生房的意思是指我住的房間只有女生 沒想到是整個二樓都是女生房 男生不行進來

這讓我感到很安全 很安心

 

床又大又乾淨 睡起來很舒服 且每一張床旁邊都有兩個插座和一個小燈

房間的整體環境 是走一種簡單清爽的風格

要值得注意的是 新加坡是三孔插座!要來新加坡的朋友要記得準備!

 

有看到上鋪的綠色恐龍被被嗎?他可是我的旅行好夥伴!

每次出國住的地方 品質不一 有時候hostal提供的被子看起來真的有點髒髒的

我也曾經因為颱風的關係 夜宿過機場 這時有一條自己的被被 真的很棒!

而且重點是 被被長得很可愛啊!每次蓋著恐龍被被睡覺 心情都很好~

(這不是業配文啊 我超希望逗寶來找我寫業配的啊!逗寶的小編 我在這~~~揮手~

恐龍被被的購買網址:https://www.dollbao.com.tw/products/minkyblanket/mlightblanket/

 

IMG_1047

其實到了才發現原來自己住在阿拉伯區 旁邊就是新加坡最有名的清真寺-蘇丹清真寺

看到清真寺的剎那 真的好感動 清真寺一直都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宗教建築阿

 

IMG_1051

這間是黎巴嫩餐廳 是不是超級美的

 

IMG_1050

對面也有土耳其餐廳

 

IMG_1044

最後我選擇了一間開放式的店家來用餐

 

IMG_1043

點了炒雞肉河粉 4.5新幣

一個不太新加坡的晚餐~但我就是很愛吃炒河粉嗎~~~

 

吃完之後 走在街道上 邊跟小玫講著電話 我一直不斷地跟她說

我好開心 現在一個人在新加坡 明天即將開啟自己的旅行 完全不感到孤獨

放眼望去 身邊竟是一間間的穆斯林餐廳 

有種回到土耳其的感覺 土耳其對我來說 不只是一個曾經去過的國家

而是我的家 雖然只去短短的9天 但深刻地知道 不管自己以後去過多少個國家

土耳其永遠都會是我最愛的地方 我們之間永遠都有種感情牽絆著彼此

那時的我打從心裡很快樂 非常的快樂

 

77一個人出走新加坡day1 結束

arrow
arrow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