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40

我從來沒有想過 原來自己是喜歡一個人旅行的

也許從前面的文章中 你們可能覺得我天生大膽 是個喜愛冒險的女生

但這只有答對了一半

其實我是一個很喜歡講話 很喜歡有朋友陪伴的人

 

不是出生在一個特別富裕的家庭 不是那種從小每年都會出國玩的人

在高中之前 我只有小二去過大陸 小五去了韓國而已

開始我出國的契機 是在高中參加了一個跟國際交流主題相關的社團

第一次跟著老師與同學們到芬蘭自助旅行

看著老師用飛機餐上附的鹽包 煮著剛剛在超市買的食材 

讓我知道 原來還有這樣的旅行方式

我們的行程 沒有去任何一間shopping mall 取而代之的是 跟著當地的學生去冰釣 騎雪上摩托車等等

這些都讓我覺得新奇有趣

可能就是在那時候 喜歡自助旅行的念頭 開始在心中慢慢萌芽

但即使是這樣 當時還是不覺得自己會是個喜歡一個人旅行的人

 

最大的轉變應該是在大一的時候

去了巴西做志工五週 雖然當時也有一個台灣女生一同過去

我們住在同一個房間 一起到很多城市去玩 一起參加各種party

唯一沒有一起的就是 擔任志工的場所

每個要上班的早晨 必須一個人走路去公車站搭車 車程大約90分鐘 中間還要換一次車

我並不會講任何一句西文或是葡文 當時也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看google map

也不知道迷路了該怎麼辦 只知道要記得搭上第一台公車時 約莫30分鐘左右會看到加油站

這時就要按下下車鈴下車 再走去另外一個公車牌搭車

下班回家的時候 天色也逐漸變暗 也要一個人走回家(在巴西 晚上一個女生走在路上是蠻危險的行為)

現在回想起來 覺的不是自己那個時候很勇敢 應該是還不知道怕

但也因為那段時間的訓練下 讓我在冥冥之中好像知道自己是可以獨自旅行的

 

到了大三 由於姊姊在日本交換

藉口要去陪伴姊姊 也先後去了兩次日本 第一次去了10天 第二次則去了18天

在這28天的日子裡 姊姊也不是每天都可以陪我

有時候需要走去姊姊打工的店裡吃飯

有時候要在餐廳裡等姊姊下課

雖然不會講日文 但我總能想辦法把自己處於一個悠閒舒服的狀態

 

接下來就是工作的關係

我有個很奇怪的個性 可以單獨去旅行 但目前無法一個人住

也不想要適應新環境 所以死守台北與俐俐同居 不肯搬去南崁

工作是輪班制度的關係 很常下班後都只有一個人在家裡

一開始也是會追劇 滑手機 看臉書 時間久了也會無聊

先是開始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去網美飲料店 再一個人去淡水老街 到最後一個人跑去基隆逛廟口夜市

發現自己在一個人的狀態下 都很輕鬆愉快

腦海中也開始有著想要嘗試一個人出國旅行的想法

 

第一次的單獨旅行就獻給了新加坡

雖然只有短暫的3天 但開心程度超過自己的預期

之後面對接下來的歐洲旅行 也故意安排了幾天單獨的行程

但這次的經驗沒有上一次好 可能是因為中間有香香的加入

最後又變回一個人 心中一直很波瀾 有股令人難受的惆悵感

一個人旅行就會這樣 開心的時候 身旁沒有人可以立即分享你的喜悅

難過的時候 身旁沒有人可以抱抱你 陪伴著你

一個人的時候 情緒會是那麼的深刻與高漲

學會好好的跟自己相處 好好的處理自己的情緒

這不只是旅行中該學會的過程 這也是我們人生中該好好學習的課題

 

arrow
arrow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