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74.JPG

里約-Copacabana海邊

算一算去巴西大概是4年前的事情了

一直很想分享那段時間的故事

去巴西的人不多啊

每次去書店  都會一直尋找巴西的旅遊書 來回味一下

但幾乎都找不到 ...

就決定利用待業期的這段時間 來好好的寫吧 

 

397939_135668906551588_100003254371924_161891_1563054586_n.jpg

聖保羅-跟雪莉在市集

那時候剛升大一 

透過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的海外成長計劃去巴西!(類似國際志工

因為年紀小?什麼都不懂?也沒做什麼功課?

就呆呆的跑過去!到了當地才大開眼界啊!

幸好當時有個台灣好夥伴雪莉

真的幸好有她 不然這段旅行不會那麼的美好

雪莉!好想妳啊

 

IMG_0573.JPG

聖保羅-某間美術館

裡面竟然有畢卡索的畫 而且還可以拍照 所有的畫都沒有圍欄!

這一層樓 只有一個保全 感覺偷摸一下這幅畫也不會有人知道哈哈(我沒有偷摸拉 

我總共來巴西35天

分別去了 Campinas, San Paulo, Rio de Janeiro, Minas四個地方

 

Campinas

IMG_0390.JPG

Campinas-在朋友家辦的BBQ party

Campinas是聖保羅州裡的一個城市

是我們主要待的地方

我們住在UNICAMP旁邊住宅區(UNICAMP是巴西第二名的大學 只僅次於聖保羅大學

他們這邊的學生 會一起住在一棟別墅裡

為什麼說是別墅呢

就是像在電影裡看到的獨棟房子 前面有草地 後面有又游泳池加上BBQ 大概十幾個學生住在一起

 

IMG_0292.JPG

Campinas-對~我們的房子應該是要很美的啊~但是就有很多人的習慣不好

常常在家裡開party 然後又不洗碗洗杯子

沒關係 我們也可以在夾縫中煮飯的(照片裡的是我們的秘魯好朋友~他正在煮飯給我們吃!

室友除了有幾位UNICAMP 的學生之外

還有一位莫三比克人 一位秘魯人 (參加AIESEC海外成長計劃計畫的人

除了我跟雪莉之外

其他人都是 男生男生男生!

房間的門還 不能鎖不能鎖不能鎖!

然後廁所又 共用共用共用!(關於廁所問題 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請各位亞洲少女去國外時要注意一下啊

他們都很free~沒有在care男生女生的

到最後也習慣了 也知道該怎麼與他們共同生存了

 

IMG_0140.JPG

Campinas-Casa da Dinda的好夥伴們 也是之後旅行的好旅伴

我在 Casa da Dinda 這個非營利組織裡幫忙

主要是教中文 英文 幫忙架設網站 整理圖書

伙伴有兩位祕魯人 一位烏拉圭人 和一位莫三比克人

 

IMG_0108.JPG

Campinas-Casa da Dinda的教室外觀

 

IMG_0110.JPG

Campinas-Casa da Dinda的教室裡面(給你們看最美最乾淨的那面!

巴西人真的很free啊 

還記得 一開始組織是通知說我是負責教英文的

然後在前往巴西的前幾天 組織又改口說 我變成足球老師!!!

等到來的當天 才知道我最後是中文老師

幸好台灣好夥伴有帶他妹妹的國小課本來啊

不然真的要完蛋了

 

IMG_0363.JPG

Campinas-global village 台灣攤位

在global village的活動中

台灣攤位永遠是最受歡迎的拉

推薦大家去國外的時候

可以準備紅包袋 還有文具店賣的自動有墨水的毛筆(帶著硯台還有墨汁有點麻煩啊

在紅包袋上寫些吉祥話和中文翻譯名字給外國人(他們愛慘了 還要我們寫給他們的爸媽

個人建議拉 可以在家裡練一下毛筆字歐

我很久沒寫了 寫的有點醜QQ

 

San Paulo聖保羅 

IMG_0639.JPG

聖保羅-某間很美麗的大教堂

在這35天中我來到聖保羅三 四次(主要是兩次 因為其中幾次來住個一 兩天 吃個飯 就走了

第一次是我一下飛機 

華僑叔叔就來接我們到他家去玩幾天(叔叔家在聖保羅~

那幾天是我們住的超好 吃的也超好的啊!

 

IMAG0312.jpg

聖保羅-烤肉吃到飽

這一餐大概要1600~2000台幣左右啊

每塊肉都是牛的不同部位

菜單上就是畫一隻牛 然後在牛的每個部位寫上肉的名字 看你想吃哪個部位

 

IMAG0316.jpg

聖保羅-烤肉吃到飽

服務員會直接那著一大串肉走來走去 

桌上有張圓形紙卡 一面是綠色 一面是紅色

假如你想吃那種肉 就翻到綠色那邊面 服務員會直接到你旁邊 把肉直接切到你的盤子裡

不想吃了話 就把紙卡翻到紅色那面 服務員就不會來詢問你了

 

IMAG0317.jpg

聖保羅-烤肉吃到飽的甜點 忘記叫什麼名字的甜點(就叫他木瓜泥甜點好了

巴西人常吃的甜點 其實就是餅乾配上木瓜泥

我本身超愛吃木瓜 覺得超好吃啊~ 

 

IMAG0309.jpg

聖保羅-聖保羅藝術博物館

4年前去的時候 裡面是展覽希臘羅馬的畫作跟雕像

博物館的對面是露天的市集

 

IMG_0510.JPG

聖保羅-金融大廈

 

IMG_0479.JPG

聖保羅-街頭藝術 畫中是聖保羅街道圖(可以跟上面那張照片對照

巴西的街頭藝術隨處可見~

第二次來聖保羅

是跟Casa da Dinda的朋友們還有雪莉一起來的

那段時間 聖保羅這邊的人都跑去里約或是更北方去玩嘉年華拉~

聽說愈北方嘉年華玩得愈久愈猛毆

 

IMG_0533.JPG

聖保羅-嘉年華期間 路上的遊行~

雖然聖保羅已經算是沒有麼熱鬧的地方了!但是人還是超多超瘋啊~(完全不知道里約會多瘋狂

聽說照片中的手掌紙卡上的字很害羞!(真的嗎~我完全看不懂葡文和西文啊 只是有請朋友翻譯給我聽QQ

 

IMG_0534.JPG

聖保羅-嘉年華期間 路上的遊行~

是不是人超級多!旁邊都放著音樂 大家也隨著音樂跳舞

巴西的嘉年華真的很瘋歐 聽路人說 在嘉年華期間 做什麼都可以!!!

小故事:在遊行的途中 有個男性路人想親我們的女性朋友

我朋友不想給他親 問他why

沒想到男性路人 一臉覺得我們很奇怪的樣子 並說 在嘉年華本來就可以啊

 (我整個呈現驚恐貌 哈哈 覺得他們也太瘋了吧!

 

IMG_0553.JPG

聖保羅-嘉年華期間 路上的遊行~

路人亂灑酒~真的很嗨~

 

IMG_0731.JPG

聖保羅-嘉年華花車遊行

我們也有去看嘉年華花車遊行

這是要付費的歐 印象中不便宜啊(好像是好幾百塊快要千?

但是看遊行時間長達6~8小時啊!

為了值回票價我們把全部都看完了!

進來會場前 工作人員會檢查包包歐!

朋友的雨傘就直接被丟掉拉QQ(不知道是怕開傘擋到其他人的視線 還是怕拿傘去打架?

 

IMG_0736.JPG

聖保羅-嘉年華花車遊行

在座位上的觀眾當然不是乖乖坐著拉

大家都會很嗨 跟著花車音樂一起唱歌 跳舞~

 

聖保羅-嘉年華花車遊行

巴西真的很注重嘉年華歐!

聽說還有嘉年華學校 利用一整年的時間 來好好的準備嘉年華表演!

 

Rio de Janeiro里約

IMG_3472.JPG

里約-海邊(天啊 我忘記是Copacabana還是ipanema了~超美的啊!根本明信片啊!

來到里約當然是每天都要海邊啊

 

IMG_3505.JPG

里約-海邊(忘記是Copacabana還是ipanema~

來到海邊的標準裝備就是比基尼 毯子 太陽眼鏡 防曬油or助曬劑 租借大陽傘

在巴西只要你是女生 幾乎每個人都穿比基尼歐

從5~80歲都穿比基尼啊!(只是最右邊烏拉圭的朋友不想穿~沒關係~~~

當時小大一的我沒有比基尼 只好在立刻買一件啊(沙灘上都有人在賣比基尼歐

 

IMG_3609.JPG

里約-前往浮潛

原來全世界的海邊都有包套的行程啊

就是一整天給他 他們會帶你去三個島玩 浮潛什麼的~

不過一定先做好功課啊

我們住的背包客棧也有在代售

但是我們覺得太貴 就是海邊找 順便殺殺價(沙灘上有超多小販在賣包套行程的

最後我們的確有把到比較便宜的行程

而且去的地方都一模一樣

悲劇的地方來了!在相同的地方浮潛 別人都有看到美麗的魚兒 我們卻只有看到小黑魚啊!(崩潰

之後想說 可能是我們的行程比較便宜

所以他們帶我們去浮潛的時間也比較不好

魚兒可能都吃飽了或是在睡覺之類的QQ(留下遺憾 下次才會再來

 

IMG_3786.JPG

里約-耶穌像的纜車車站

來里約一定要去耶穌像看看的啊!

車站裡掛滿了各國國旗 但是沒有台灣啊QQ

我之後有拿更大面的台灣國旗在這邊拍照(那張照片 有明顯的雙下巴 我才要不放上來勒

 

IMG_0995.JPG

里約-好旅伴們和纜車

我們就是搭這個纜車 前往耶穌像的!

 

IMG_0940.JPG

里約-耶穌現前的合照~左邊穿桃紅色衣服的大媽 不是我的小夥伴啊

纜車並不會直接搭到耶穌像這裡歐 還要再爬幾層樓梯

跟你們說個小訣竅

因為在爬樓梯的過程中 就可以看到耶穌像了

所以會很有多人就停下來一直拍照 

這時你就要往前衝!不要跟他們一樣在下面拍

因為愈快上來耶穌像這裡 路人就愈少啊!就不會跟我們一樣 被路人環繞...

 

IMG_0922.JPG

里約-來耶穌像前一定要拍這種照片啊!哈哈哈

耶穌腳下黑色的那塊 裡面是教堂歐!

 

IMG_3910.JPG

里約-耶穌腳下的教堂

 

IMG_3983.JPG

里約-搭纜車從耶穌像前往糖麵包山

會叫做糖麵包山 就是因為這座山長得很像麵包

 

IMG_4007.JPG

里約-從糖麵包山看耶穌像

加上夕陽 風景真的超美的!哀 相機畫素真的很不好(我一回國就立刻存錢買了一台新相機!

 

IMG_3652.JPG

里約-背包客棧 

真的是把空間做到最大的利用了 包包可以鎖在床下面

枕頭套還有床單還要自己換

其實在背包客棧 自己的所有東西都很透明化 

也不太用擔心東西會被偷 因為你也看得到他的貴重物品 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住背包客棧 覺得很好玩 雖然看起來蠻亂蠻擁擠的

 

IMG_4060.JPG

里約-跟上面那家是同一家背包客棧

超酷的 第一次看到三層的上下舖

我爬到最上層的時候 其實心裡有點怕怕的啊

 

IMG_4125.JPG

里約-里約有名的disco

本來想要當天晚上進去玩的

但是門票太貴 只好作罷(我那時候就很愛拿著國旗到處拍照 好像什麼觀光大使的==

 

Minas

IMG_0104.JPG

Minas-瀑布

去玩聖保羅 本來要直接回Campinas 

但很臨時的收到Gabi的邀請

我們就直接搭車去Minas找Gabi玩拉

Minas根本人間仙境啊 !超級適合人住的地方

很漂亮很清幽~

 

IMG_0127.JPG

Minas-小山丘

爬爬小山丘

 

IMG_0088.JPG

Minas-湖泊

有山有湖!真的很想要搬過來啊

 

IMG_0173.JPG

Minas-飛行傘!

我超想玩的耶!感覺超刺激!可是沒錢了QQ

 

IMG_0153.JPG

Minas-小耶穌像

沒有像里約的耶穌像那麼大 腳底下也沒有教堂歐

 

IMG_0081.JPG

Minas-Gabi的家

是不是很美麗 很夢幻!

Gabi的爸爸是建築師 整棟房子都是他設計的歐

天氣太熱的時候 房子還有透氣口可以散熱!真的是又環保又漂亮!

 

IMG_0199.JPG

Minas-Gabi家的外觀

那個三角形的地方就是游泳池的地方歐!

這邊的房子佔地都蠻廣大的!住起來超舒服的啊

 

IMG_0189.JPG

Minas-以可愛的Sushi做為結尾!

BTW巴西人都超愛吃壽司的耶!而且他們筷子都拿得超級好!

 

這些都是4年前的回憶

 

所以沒有很多的景點啊 價格上的介紹

(完全不可考了啊~ 我也知道照片的畫素顆粒很大 那時候的相機就沒有那麼好麻~

 

要準備去整理行李了拉~

明天就要去日本福岡玩了

我什麼都還沒有準備和打包 

我的室友兼旅伴應該超想殺死我

在出國前一天不好好收拾 還在打部落格哈哈哈

arrow
arrow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