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18.JPG

里約-Copacabana海邊

 

巴西注意事項

IMG_3901.JPG

里約-從耶穌像旁 俯視里約

看我的臉多圓 就知道我胖多少 哈哈

1. 物價很高!

大概是台灣的兩倍 所以我為了省錢每天都在吃超市的餅乾

只要有免費的食物 我都會大吃特吃 下場就是胖了4公斤回來QQ

 

IMAG0308.jpg

聖保羅-巴西的捷運站入口 聽說那個自動門也是防彈玻璃

2. 治安

故事一:我印象很深刻 剛到巴西的第一天

當我們坐進車上時 叔叔特別交代

包包不能放在後座的椅子上

要放在從窗外看不到的地方ex:後行李廂

因為停紅燈時 有人可能會把車窗敲破 想要搶座位上的包包

我還開玩笑地問 叔叔的車不會是防彈玻璃吧

叔叔就說 是啊!!!

 

IMG_3769.JPG

里約-里約海邊(人超級無敵多

故事二:巴西是個貧富差距非常大的國家

在台灣可能是迫不得以才去搶銀行的

但是在巴西不一樣 大部分搶銀行的人都是慣犯

被關出來再搶 失敗了再去被關 關完再出來搶

所以在銀行前面的警察 都是全副武裝的!

 

故事三: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來

里約的海邊 人真的是非常非常之多

當時朋友沒有特別注意 不小心包包放在屁股後面(我們當時是圍圈圈坐在陽傘下的

然後神奇的是 包就這樣不!見!了!(我真的還以為看到鬼了!在光天化日之下 怎麼包包就被偷了呢!

 

小叮嚀一:假如去巴西旅遊時 不小心被搶

千萬不要硬搶啊!就把身上的錢財給他!因為他們身上可能都有槍啊!生命真的比較重要!

 

小叮嚀二:天黑時 也請少女們不要單獨出去啊!可以是一群人 但千萬不要單獨啊!

(有沒有覺得台灣的治安真的好到不行 我在台灣是完全敢在半夜的時候 還在大街上走路的啊!

但是也不用每天緊張兮兮的拉 像我神經那麼大條的人

在巴西的35天從來就沒事啊~~~

 

IMG_0398.JPG

Campinas-朋友家的BBQ+游泳池party(剛剛在看照片的時候 覺得最旁邊的男生有點帥 整個很害羞

 

3. 台灣身分證沒有用

外國人的體力都很好啊!

每天上完班後 晚上一定要玩一下的啊

在巴西每天晚上都是party time

BBQ party 泳游池party 朋友家的party 自己家的party disco(真的是很猛啊!

台灣的club有lady's night 國外也有歐!(其實我不知道club跟disco的分別 只是在台灣我們好像都是說去club 可是在巴西 都是說disco

那天 我們大家說好晚上要去disco

一樣在入場前 都會有人檢查證件

當時覺得 帶著護照去disco也太不安全了吧

所以我決定帶台灣身分證去

想說上面也有我的出生年月日 反正我滿18歲了 一定沒有問題!

但是沒想到...

台灣身分證上的出生年月日是 民國 啊!不是西元

外國人根本看不懂什麼是民國100年 什麼是民國105年啊!

當時我還在跟他解釋民國加上1911就是西元啊!

當然 他根本不理我啊!我只好再搭朋友的車回家拿護照

另外 我覺得蠻厲害的是 南美洲少女都超級會跳舞啊

他們從小就開始學騷莎(一種腿很忙的舞

當時我一直請她們教我 他們就說 像是用腳再搓毛巾這樣(我本身是肢障 根本學不來哈哈

反正在disco中 她們真的都有在跳舞歐(台灣的夜店 好像比較少在跳舞

 

IMG_0231.JPG

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機場 轉機中 這是假火歐 超酷!

 

4. 機票早點買

巴西的簽證很貴很麻煩!又要等很久!又有時差 資料都要要很久~

我又剛好遇到聖誕節(聖誕節是他們的新年 都在慶祝玩耍 不會工作的

等超級久!打電話去催了好幾次...

辦簽證 需要財力證明 邀請函(要請當地的朋友寫給你 就是寫要帶你去哪裡玩 住哪裡等等

因為這些東西花很多時間

也導致最後機票很晚買

所以呢~正常飛巴西的機票 聽說是5萬左右

很晚買的下場就是 我買8萬的機票 8萬!8萬!8萬!

是搭很高級的航空拉 荷蘭航空KLM

但是我根本不care高級航空啊 只在乎那3萬阿

我從桃園機場飛 飛去泰國曼谷停靠 再去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 才到巴西

不包括停靠時間和轉機時間 大概花了24-26小時在空中飛行(不是飛美洲那邊的 是飛去歐洲再到美洲

這趟飛行讓我快要繞地球一圈了!

 

IMG_0597.JPG

聖保羅-新認識的路人朋友 我忘記他會不會英文了 哈哈

 

5. 要學一點葡文 西文

我完全就是帶著一顆冒險的心就出發了

一直覺得英文是國際語言 到哪裡都可以通

大不了再加點比手畫腳 溝通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答案是:沒有!問題很大!因為大部分的當地人完全不會英文啊~

而我又是完全聽不懂任何一句葡文和西文

所以常常說自己在當地當了5週的文盲

其實完全不能溝通是真的蠻危險的

因為假如你迷了路 或是想詢問什麼 都沒辦法!

小補充:葡文和西文蠻像的歐!基本上會其中一種 就完全可以正常溝通

然後巴西是南美洲唯一一個獎葡文的國家 其他的都是講西文

 

IMG_0153.JPG

聖保羅-party every night

 

6. 帶暈車藥 酒疹藥

台灣小小的很可愛~巴西很大很大很大啊!

台灣從最北搭客運到最南在沒塞車的狀況下 大約7~8個小時吧

巴西隨便從一個城市到另外一個城市就要7~8個小時

我從Campinas前往里約就大概做了那麼久的車

假如你會暈車 一定要記得帶暈車藥啊(我不太會暈車 我一上車就直接睡死

酒疹要的部分是

前面有提到巴西每天都是party day

幾乎天天都會喝到酒

假如你會起酒疹了話 一定記得帶酒疹藥啊

不然不是都不喝就是發作到死啊~

在巴西會玩到各式各樣的喝酒小遊戲

也會喝到各種濃度的酒

我曾經喝過猛的酒是99度的歐

我只有喝超小口拉 根本就是在喝酒精哈哈

 

 

IMG_3860.JPG

里約-耶穌像旁 俯瞰里約(看看這太陽 就知道巴西多熱

 

7. 防曬油

別忘了 巴西在南半球

所以當台灣在過很冷的冬天時 巴西可是熱到不行

但是那邊的溫差很大

一到晚上 還是會變得蠻涼的~

只要想要提請少女們 要記得防曬歐

不然會跟我一樣曬得超黑

我媽說 那時候來機場看到我嚇了一跳

想說小女兒怎麼變得又黑又胖哈哈哈

 

日常美食篇

IMAG0305.jpg

Campinas-瓜拉納

瓜拉納就是瓶子上的紅色果子 是生長在雅馬遜叢林的植物

 

超級好喝的汽水!去巴西一定要喝啊!

 

IMAG0303.jpg

Campinas-很好吃的炸餅?

這也超好吃的啊 我忘記他叫做什麼了QQ

外面炸的酥酥脆脆的 裡面包雞肉起司或是其他肉類

價格也很平易近人 大約50~70台幣左右

但是熱量很驚人啊!看看他的油!

我還蠻常吃的(知道我怎麼變胖的吧~

 

不一樣的公車

 

IMG_0164.JPG

Campinas-公車特殊座位

看到胖子請讓位!

 

在巴西 他們常常說亞洲沒有胖子

 

我還跟他們說 有!(我就是啊!揮手~

 

但是上了公車看到這個標語後 讓我笑了!

 

這個位置是普通位子的兩倍大(旁邊也有註明標誌~ 

 

IMG_0163.JPG

Campinas-公車

他們的公車上有兩個工作人員

 

一個負責開車 一個負責收錢

 

聊天時間

IMG_0646.JPG

聖保羅-美麗的教堂前

至從在巴西待過長時間後

我就愛上長時間的旅行了(我是不太會想家的那種類型

因為那段時間會讓我想很多事情

認識很多在不同文化下成長的人

我很喜歡那種衝擊感

在自己的家鄉

家人朋友隨時都在旁邊

只要一無聊 隨時都有人可以陪

但在那邊不一樣 很常回到家的時候只有自己

沒有人可以跟我聊天

想要跟台灣的家人朋友視訊也沒辦法(時差10~11 他們都在睡覺

所以只好學會跟自己想處 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想很多事情

在那邊 我認識了一些很有錢的人 也認識了一些窮困的人

從他們的故事中 告訴了我

 

我很幸運 來自一個還不錯的家庭 從來不用為錢煩惱

那我應該要更勇敢更努力 因為很多人不能選擇他們的人生 但是我可以

 

說故事時間

IMG_0238.JPG

 

Campinas-埃及朋友(請忽略肥胖的我OMG

他 是個埃及人

那時他大概20初歲吧

他是我們肢體課的老師 主要教我們如何表先出自信的樣子

像是如何走路 和說話的時候手該放在哪裡等等

他說 他曾經是個很有自信的人 開了一間公司 主要是教男生如何交女朋友的(這是什麼公司啊 我也不懂~

公司經營得很順利

但是在期間發生了埃及的內亂 他也加入了他支持的政營

他很有自信的站在隊伍者最前線

不幸的 被閃彈槍射擊到了 臉 身體上到處都是碎子彈

被送進了醫院 而公司長時間沒有經營也跟著倒了

瞬間他的信心瓦解了 他什麼都沒了

從一個很生氣勃勃 充滿鬥志的人變成一個沮喪的人

一名輔導老師出現了幫助了他

告訴他 人的自信有兩種

第一種是由內而外的自信

就是本就就很有自信的人 自然而然也就會表現出有自信的樣子

第二種是由外而內的

藉由表現出有自信的樣子 進而愈來愈有自信

他就是利用第二種方法來重返自信

聽完故事 我超級瞋目結舌的啊!

才大我幾歲的人 怎麼經歷了那麼多事情啊!

這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很不可思議的故事

我想要聽很多人的故事 也希望自己變成一個有故事的人

 

 

IMG_3519.JPG

 里約-Copacabana海邊

最後附上我最愛的里約海邊照片

好想念巴西的沙灘 陽光 比基尼啊~

 
arrow
arrow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